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

法國亞維儂Avignon藝術節跟午餐La maison美食分享


亞維儂藝術節(Festival d'Avignon)是享譽全球的盛事,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整個亞維儂都會進入一個瘋狂的狀態。這次就是衝著這個藝術節特別安排了兩天的住宿在亞維儂,今年藝術節(In)是從7/6-24號, (off)是從7/6-29號,每年都大概是在這個時候。


在藝術節期間會有一些表演團體在下午街上遊行宣傳他們的節目,另外還會有不少年輕人在街上發放表演傳單。傍晚跟晚上也會有些個人表演跟藝術團體,在廣場跟街上表演。我們停留這幾天有看到,非洲舞表演、現代舞表演、街舞、特技。中間看到不少喜愛藝術而發自內心的演出。


這幾天城裡面人都很多,不過七月在這邊天氣真的非常熱,特別是在十一點之後,氣溫會不段上升,然後持續到下午五六點後才開始比較涼爽一些。我們停留的這天白天都是34.35'C左右。


路邊歲處可見貼得滿滿的表演海報,看得眼花撩亂。



La Maison
La Maison是我們在Avignon的第一餐,因為到Airbnb上找個民宿放完行李後出來已經三點了,大部分的餐廳都休息了,所以看到這間我們就趕快衝進去,不過因為過了中餐時間,所以他們只提供沙拉跟甜點,飲料。


一開始不抱持任何期待,因為沒有特別找餐廳做功課,所以我們隨意點了沙拉:La Festival跟La Cesar,沒想到沙拉來的時候還是令人驚艷了一下。


la Cesar
La Festival
隨餐的法國麵包
La Cesar內的醃漬鯷魚比較鹹配法國麵包滿剛好的,沙拉裡還有炸起司雞塊,整體吃起來是滿清爽而且有飽足感的;La festival則有水果加帕瑪森火腿,蕃茄加mozzaralla cheese還有烤茄子跟非洲小米,吃起來也是清爽且有飽足感。加了兩罐啤酒最後這餐總共吃了四十歐左右。



餐廳資訊
La Maison
地址:4 rue Grivolas84000, Avignon, France
電話:+33 4 90 82 28 8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